分類標籤

2007年6月1日星期五

中文口語溝通考試

今天中文討論的題目大概為:假設XX中學舉行文化周,你是籌委會的成員,試從漫畫、流行曲、電影選一項主題,並就該項主題提出三項相關活動......

真慘,這是我比較弱的題型,因為這是每個人都說到的東西,主要是內容,考不了思考的深度。無論如何,我搶了第一次發言,定義了題目中的文化是廣義的文化。於是,有人將題目修訂為中國香港文化周(暈!他們在回歸十周年下手...)沒辦法,我選了流行曲說了一大堆廢話,竟有三人同意,有一人認為應選漫畫,就馬上被炮轟了,我說香港沒甚麼原創漫畫等等;有兩人選了電影,良久未達成共釋,有人提出可先說說活動(我早想說了!被搶了=_=)...我說了三項:詞曲創作、歌唱比賽和請歌手來...有人批評歌唱比賽不是所有學生可以參加,我心想,打氣的不是參加?沒機會說...女孩真多意見=_=。一下子被說開了。至此,一個選電影的人改變立場,轉而支持我們...(真勢利,剩下個女孩仍然堅持,而且說話都很有理據),說到香港電影有很長歷史等等,我認同了,說電影和流行曲有相同的優點,接著流行曲有而電影無的優點,言簡意賅,不過沒足夠時間作結...唉...

0 留言:

發佈留言

[+/-] 最近訪客

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

[+/-] 部落資料

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Blog Look Score and Rank Free PageRank Check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
尋找一些逝去的瞬間愚蠢製作,以共享創意署名-非商業性-相同方式共享 3.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