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類標籤

2006年9月29日星期五

在天橋上

來到城市的孩子或多或少有些思鄉的愁緒,轉眼間,已經在這城市生活了十年了。


今晚,下着微雨,又身處海旁,明明該是寫意的,為何我會感到絲絲的寒意?原來,這是心潮的侵襲。


於是,茫然地頓足,又茫然地走來走去。然後,雨似乎下得漸大,看着下面車水馬龍的車輛,我也找到停下來的理由……


春華秋實,寒暑一載。雨後,人們都準備處理自己的穀物,而我則在阡陌交錯的小路上遊玩。藍天白雲,郁郁青青,是純樸,又無憂無慮的生活啊!卻沒注意遠處正在抽煙的公公,現在,因健康的理由已經戒了煙;也沒留心現在處身的天橋,以前是維多利亞港的一部份。


瞬息萬變的世界,五光十色的都市。我也從以前沉鬱的性格,變得七嘴八舌,整天傻笑。笑,因為不痛;笑,因為不苦。有多少人像我一樣,倚着冰冷的欄杆,看着對岸的風景呢?


這裡是在都市的縫隙築起的天橋。是既熟悉,又陌生的都市,無論對它的人和事,不咸不淡,總覺得不是滋味。


在鄉間,人們都羨慕出外的人,「香港仔」前,「香港仔」後的稱呼;在這裡人們都奈不住都市的煩囂,說甚麼工作壓力大,整天怨天怨地。只因為心底裡不踏實……


雨停下來了,也許,是離開這燈火闌珊處的時候,拿着曾經熱烘烘的飯盒,繼續回家的路途。


在享受着都市給我的自由的同時,它也給我一點兒的孤單,漫步在無人的街角,等待着下一個十年。

0 留言:

發佈留言

[+/-] 最近訪客

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

[+/-] 部落資料

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Blog Look Score and Rank Free PageRank Check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
尋找一些逝去的瞬間愚蠢製作,以共享創意署名-非商業性-相同方式共享 3.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。